秋水浮萍-

发的带土单人图都是带左,脾气不好少来惹我

[带卡]使用说明5

梗概:卡卡西定了一款模样、声音几乎和带土一模一样,而性格更贴近他小时候的仿生机器人。在一次杏/艾服务中,它的自主意识初觉醒了。

 

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


*用宇智波带土和带土作区分

<<<。


“在仿生人刚刚兴起的时代,市面上的机器本是分出了各种不同类型的。除了宇智波带土外,我还有另外一只仿生人。”卡卡西开始向带土解释,他才弯下腰去把掉在地上的那张照片拾起来,同时向它投注了短暂的目光,让自己的视线从照片上宇智波带土的脸上扫了过去。

 

“如果你看了相册应该也看到过她了。”卡卡西继续说道,“是那个棕色短发,脸上有两片对称的紫色图案的女孩。”

 

听到这样的描述,带土一下子就想起来了。那本相册里是有她的照片,并且其中有一张是她、卡卡西和那个宇智波带土的合照。

 

“她是医疗型的家用机器人,名字叫,野原琳。”卡卡西的语速有点慢,似乎是想试探一下带土到底还有没有记忆。但这属实是天真的行为,记忆卡明明是他亲自看着维修人员换走的,卡卡西想着,在心里嘲笑了自己。

 

“和我有什么关系吗?”带土点头,他听的还算认真,但只是这样的内容他确实无法从中得出什么与自己相关的结论。然而卡卡西接下来的话却让他不解而略感震惊地扬起了眉毛。

 

——“你因为她离开了……我。”

 

卡卡西知道自己说出最后一个字时的声音很小,小到几乎连他自己都可以算作是听不见。因此带土当然也没有听见,他控制自己的表情恢复平静,然后慢慢地又点了点头。

 

毕竟他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卡卡西,就算卡卡西用他来代替其他什么人,这也是带土不曾想过的事情。

 

所以如果按照卡卡西的说法,如果他就是宇智波带土的话,一个人的想法在什么情况下会发生这样大的差异?

 

当然除非是因为,野原琳对宇智波带土来说是和卡卡西一样重要的存在,或者甚至可能她更重要。

 

这么想着时,带土才发现自己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人类了,他思考着一些问题,同时迫不及待地让卡卡西继续说下去,卡卡西却在被带土催促后,突然地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你知道自己发生了变化吧。”他弯着眼睛笑着说,但总感觉是笑得很疲惫的,好像在掩盖一些别的什么情绪,带土看在眼里,一边没有否认,立刻向卡卡西坦白了他已经拥有了自主意识的事实。

 

“出现这种情况的仿生人被称为‘异常仿生人’,琳也是其中之一。”卡卡西笑得好像没有刚才那么累了,也许这是一个伪装的过程,一个由不太好的伪装变成相对不错的伪装的过程,带土心里想着又一次点了头,示意卡卡西继续。

 

“几年前最开始有仿生人不再听主人命令的情况出现时,本体是要被工厂号召回收的。”卡卡西又看了一眼手里的照片,转身把它贴到了身后挂着渔网装饰的墙面上。

 

“但如果对方抗拒不肯服从,那就会被抓捕强行销毁。”卡卡西一边说一边把它固定好,那张照片本来是放在这个位置的,只是宇智波带土走了之后,它也被取了下来。

 

“哦,所以你刚才支支吾吾半天,是怕我抗拒从严被抓走销毁啊?”带土打断道,显然他已经没刚才那么生气了,语气也绷不住似的变回到了先前那样,说完了才又觉得有点突然,发现原来自己的好脾气不是被设置的,是本来就这样吧……

 

“嘛,那倒不是。”这下卡卡西的笑容彻底变得轻松了起来,他摆摆手,听到带土猛地惊叹一声后又赶忙解释道,“包括回收在内,现在已经没有这个规定了。有人改变了规定。”


“回收机器人就相当于是恢复手机的出厂设置那样,那个人说‘删除你的机器人和你在一起的一切相关信息,就是否定了他曾经的一切,抹除了他的存在,是对一个有了自主意识的人最恶劣的摧毁。就算再由一个崭新的它回到主人的身边也没有任何意义了,那和销毁是一样的道理。’”

 

“琳说的?”带土想了想,心里似乎是持赞同的态度,所以没有提出问题。

 

卡卡西却摇了摇头,他把微笑收了起来,整个人都变得相当平静:“是你说的。”

 

他刚才与带土面对面站着,复述了一遍对方曾经对自己讲过的话。有一瞬间时光好像追溯到了五年前,宇智波带土说出这些话的时候,同时也是他离开卡卡西的时候,就是这样与卡卡西面对着面的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既然如此,我也该离开了。”

 

旗木卡卡西还记得宇智波带土走的时候是什么样子。

 

是脸上已经没有了任何悲或喜的表情,语气里也没有了狂或怒的态度的样子,宇智波带土只是很平静的,说完就要走了。好像什么也没带走,确实什么也没留下。

 

“那…我送你。”卡卡西尽快接了话,他也不知道那一刻自己真正在想的是什么,只是觉得宇智波带土马上就要走了,这几个字就不知道怎么的脱口而出了。

 

“哈?你想多了吧,卡卡西。”宇智波带土停了一下脚步,但并没有回头,“我不是要去回收中心,而且,以后我与你之间都没有任何关系了。”

 

这是他最后对自己说的话了,卡卡西对着安静的屋子站了很久,直到房间里仅剩下电视的声音。

 

那正是关于异常仿生人的社会舆论像雪花一样漫天飞舞的时候,旗木卡卡西的一部分也像雪花似的被宇智波带土卷走了,只是他对此后知后觉。

 

再次见到宇智波带土已是数月之后,异常仿生人的社会舆论也已经发展成社会新闻,街道上拉满了警戒线,红灯黄灯交替着忽闪鸣响。卡卡西也像任何一个不明事况但被聚集的人群吸引而来的人一样,停在了仿生人回收中心的外围。

 

宇智波带土以一个令他完全陌生的形象,与另一个被新闻多次着重点名的对象一起,站在异常仿生人聚集所的顶台,以仿生人自由论做演讲。卡卡西仰着头向上看,乌云浑浊的夜晚,他不能认出宇智波带土。

 

除了完全换了一身衣服之外,也是因为宇智波带土改变了自己的声音,而且戴着面具。

 

他的脖颈上挂着的一条像项链一样的东西,那东西在闪烁的警灯的光芒下晶亮反光,好像一颗锐利的星星,于黑夜之中非常显眼。

 

卡卡西注意到了那点光斑,佩戴者却好巧不巧地与他对视。

 

而他的眼神,就像在看堆砌已久、腐烂发臭的垃圾……

 

这让卡卡西突然想起自己送给宇智波带土的一块银色名牌。那个东西确实就像项链一样,如果宇智波带土还戴着它的话……

 

但卡卡西没有定下结论的底气,他从那里逃离了,武警很快赶来,从报道的新闻上可以了解到,那一晚死了一些人。

 

……

 

“所以,那就是我?”带土眯了眯眼睛,他突然觉得自己不该怀疑卡卡西先前所说的话的,本以为卡卡西要和他讲的是一场事故,结果对方张嘴就讲起了一场革命,然而如果他讲的都是真话,那这事十有八九还是由自己发起的。

 

“呀,你已经相信我了吗,带土。”卡卡西发出轻快的气音,不过大概也只是在开玩笑罢了,他知道带土只是随口问问。

 

“没有。”带土果然这样答道,毕竟他也不知道卡卡西究竟是不是在编故事,总之之后他会再问些什么,或者让卡卡西拿出一点证据来的。

 

“那是你。”卡卡西无奈地点了点头,说着复又露出了先前那样的笑颜,眼睛弯弯的,睫毛像一面小扇子,在他的眼下烙下一小块阴影,“那天之后我从网上找了一些资讯,遗憾的是关于你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戴着面具的。而那个名牌,那时候我猜想它是名牌,或者说至少是一根项链吧,也没有被拍到过清晰的照片。”

 

“啊,这样的话,你是怎么确认的?”带土歪歪头,这会儿便像突然听起了兴致似的,抽了餐桌旁的座椅出来,动作流畅地面对着卡卡西坐了下去。他翘起一只腿把身体向后仰,说着抬了抬下巴等卡卡西继续说。

 

卡卡西探出舌尖舔了舔嘴唇,一下子笑得好像更灿烂了一点:“当然是你的眼神了,带土。”

 

带土听得稍微皱起了眉,他看着卡卡西那样的表情,只觉得心里有种说不清的很不舒服的感觉。但他一边又很好奇是怎么样的眼神那么好辨认呢,自己的眼神是什么样的?

 

带土抿了抿嘴,最后还是先问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:“好吧,所以为什么说是你的错啊?”

 

卡卡西的笑好像短暂的僵硬了一下,他坦白道:“是我把琳送走的。”

 

想到卡卡西说宇智波带土是因为野原琳而离开的,带土心里其实就已经猜过了这个答案。

 

但他还有别的问题。带土沉默了一小会儿,趁这个时间深吸了一口气,又抬头盯着卡卡西看了两眼。


他希望自己再提问的话,卡卡西可以真实而且流畅的讲给自己听:“那,她是我的,什么人?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